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房产快讯
成都住建:“一案一策”,确保完成今年142个重大城建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1-25 10:29:47 )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成都市住建局出台《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3个方面提出具体任务,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稳产满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通知》提出,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实施重大城建项目“清单+责任制”,持续开展“周协调、月调度”,“一案一策”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2021年142个重大城建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分类审查机制,对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方案实施分步审查,从一次性审查片区一体化实施方案调整为先审查总体方案和先期启动的子项目方案,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一般城市更新项目方案,简化审查流程。

在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方面,《通知》提出支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将评选出成都市“二十强”建筑业企业并予以公开表彰;对本地企业资质晋升、扩大经营规模、创优夺杯予以信用激励;对年度产值达到50亿以上且增速高于成都全市平均水平的企业予以信用激励。鼓励本市企业“走出去”,对本地企业在市外承揽项目并做出产值贡献的予以信用激励。强化建筑材料供应保障,将工程造价信息发布频率由每月1次调整为每月2到3次,减少企业间因市场价格波动引发的结算纠纷。

在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方面,《通知》提出,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强化并联审批,统一市区两级办事流程,实行价格指导、预售许可、开盘销售等全流程限时办结,将总体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立房地产项目上市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年内可达到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建立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指导,对在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销售时限内提前上市的项目予以信用激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黄盼盼

编辑:梁昕瑶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