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房产快讯
全国首批 成都入选城市更新试点城市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11-08 13:47:44 )   来源:成都日报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21个城市(区)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成都入选名单。

《通知》提出,第一批试点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2年。重点开展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探索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与此同时,各试点城市(区)要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搭建试点工作宣传平台,推动试点城市之间的交流,及时向全国推广试点经验。

据成都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计划启动片区更新项目59个、投资570亿元,截至目前已启动35个;推进打造特色街区21个、“金角银边”示范点位149个;建成社区绿道450条,治理市政排水病害管网138公里,全市成片更新有序推进、逐渐成势。

与此同时,成都率先上线了全国首个城市更新服务包,分为政策法规包、技术标准包、示范项目包三大部分,涵盖老旧小区成片改造在内的众多“干货”。

成都日报记者 袁弘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