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房产快讯
成都争取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8-06 10:04:54 )   来源:成都商报

8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成都争取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争取资金总量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2021年,“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被正式纳入成都“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以“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为主要内容的“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提出了筹建租赁住房等目标任务,提升青年情感归属,让青年人才筑梦成都、成就未来。2021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印发,明确指出需加快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锦江区、金牛区、成华区、高新区、邛崃市等区(市)县8个项目共争取到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元,“本次争取资金,将有助于形成保障性租赁住房4041套,项目建成后,对缓解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起到积极作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