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房产快讯
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献给勇敢追梦的“邦泰班”学子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5-21 21:50:06 )   来源:

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献给勇敢追梦的“邦泰班”学子。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许多重要阶段,对于广大学子而言,毕业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它意味着要和过去告别,逐渐走向成熟,迈向新的未来。

5月17日,已爱心帮扶“邦泰班”三年的邦泰,前往了西昌市吉木德村民乐小学,举行了“星空朗读 点亮梦想”2021“邦泰班”毕业典礼暨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再版仪式,见证“邦泰班”同学的成长,也给予她们美好的祝福。

2021“邦泰班”毕业典礼暨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再版仪式

凉山州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李蕾、邦泰集团川西南公司工程总监王红俊、邦泰集团川西南公司物业总监薛英、邦泰集团品牌部总监姚婕妤、西昌市吉木德村民乐小学校长莫色五呷与学校师生、邦泰爱心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

一场跨越三年的爱心帮扶

见证“邦泰班”学子的蜕变与成长

“邦泰不仅帮助我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各种有趣的活动也让我变得开朗起来。慢慢地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互相帮助,我也更有自信。”“邦泰班”同学宾运英说道。

在2018年,为了让这群身处大山的孩子们能够平等地接受教育,邦泰在西昌市吉木德村民乐小学和西昌市凉山州民族中学分别建立了一个“邦泰班”,三年时间里,一直在为他们提供学费、生活费等在内的全额资助,让他们不因经济问题影响学业。

对于邦泰的帮扶,西昌市吉木德村民乐小学校长莫色五呷第一时间表达了感谢。她提到,因为有了邦泰的关心帮助,“邦泰班”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得到了解决,她们学习也变得更加努力,是全校毕业班中升学率最高的班级。

“三年时间,我们看到每一位‘邦泰班’孩子的成长与变化,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感动。”邦泰集团川西南公司物业总监薛英表示,邦泰深耕攀西七年,在通过房地产开发和运营,着力提升当地居住和生活品质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细处、实处持续贡献公益力量。

作为邦泰的公益合作伙伴,凉山州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李蕾对邦泰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肯定。在致辞中,她希望孩子们在爱心关怀下,未来能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行动去改变自身的命运。

对于外界的关心,不善于表达的“邦泰班”同学,选择送上爱心手工礼物,表示感谢之情,并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响对祖国的热爱。

“邦泰班”同学大合唱

“邦泰班”优秀毕业生代表宾运英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鼓起勇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值得一提的是,邦泰也向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毕业礼物,定制书包、蜡笔、杯子以及衣服……每一个都承载着对他们的美好祝福。

再一次为图书插上智慧翅膀

为更多孩子带去温暖力量

“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我都非常喜欢,读了一遍又一遍。”

“邦泰班”同学阿尔阿牛说道。

在毕业典礼上,邦泰还举办了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的再版仪式,让这部爱心公益教材,给更多孩子带去温暖力量。

“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是由邦泰集团发起、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负责课文编著、全国100位艺术家爱心绘制的全国首部爱心公益教材,通过不同深度的故事,去陪伴和引领孩子们成长。”在邦泰集团品牌总监姚婕妤的讲述中,大家对图书有了更深了解。

自2017年出版以来,邦泰爱心屋《插图本故事书》已陪伴了众多孩子成长,给他们带去了许多快乐时光,基于此邦泰选择了图书再版。

伴着朦胧的夜色,吹着凉爽的夜风,一场星空下的朗读正式开启。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用《印度梵天创世》、《女娲造人》、《盘古开辟天地》三个神话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书中的精彩……

书籍是指引前进方向的灯塔,是通往向往梦想的钥匙。邦泰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以读书为乐趣,多读书,读好书,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用一场欢乐的“篝火”晚会

祝愿孩子们奔赴美好的明天

“今晚跟邦泰的叔叔阿姨们手拉手跳‘达体舞’时,感觉非常美好和温暖,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要更努力地学习。”“邦泰班”同学沙古香作说道。

彝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民族。在这场毕业典礼的最后,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在西昌市吉木德村民乐小学操场举行。

“篝火”晚会

当“篝火”点燃繁星,“邦泰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表达她们内心深处的感谢。而后,与会嘉宾与同学们手拉手踏着动感的节拍,挥着欢快的双臂,一同跳起了“达体舞”。在这个彝族表达感谢的舞蹈中,大家一同祝福着孩子们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当欢快的音乐渐缓,活动也迎来尾声,“邦泰班”的孩子们和邦泰志愿者依依惜别,紧紧相拥在一起,约定好下一次的见面。看到这群孩子们晶莹的泪珠,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触动,更加坚定了邦泰在公益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决心。

因为心系孩子

邦泰再次踏上家访路

“家访路上,邦泰的叔叔阿姨们给了我很多鼓励,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让家人以后过上更好的生活。”“邦泰班”同学吉克依洛说道。

在毕业典礼后,因为一直牵挂着“邦泰班”的孩子,在5月18日下午,邦泰的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再一次走过崎岖山路,前往同学家中,给予她们更多温暖与帮助。

吉克衣洛独立而懂事,因父亲离世,母亲年龄较大、身体较差,她每天做完家庭作业后,还要分担家务。尽管如此,她学习成绩依然优异,成功考上了当地优秀的中学,并且获得了免学费的资格。她说:“我很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会更加努力学习”。

而另外一个同学尔古阿依,她也有着相近的家庭情况。从小是孤儿的她,和弟弟、妹妹,一直跟着年近70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全家人的经济来源依靠爷爷奶奶务农。她一直担心学费、生活费问题,因为邦泰的资助,才打消了她的顾虑。

了解到孩子们的家庭状况后,邦泰工作人员们纷纷给予她们鼓励,并且为她们送上了风扇、被子、粮油等生活慰问品,希望她们能继续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

14年来,凭借多年在公益上的实践和探索,邦泰搭建起了以“邦助工程”为名,包含“邦佑成长”、“邦爱同心”、“邦筑美好”、“邦暖社区”在内的四大公益板块及八大公益子品牌的邦泰公益体系,其中“邦佑成长”围绕12年基础教育开展,不遗余力地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更有信心迎接未来。而西昌“邦泰班”则是“邦佑成长”之“怒放吧,少年计划”系列的亮点子项目,该公益项目被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授予“2019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公益项目”荣誉称号。

“存一份心 做一件事 圆一个梦”,“邦泰班”只是邦泰关注儿童成才成长的一个缩影,作为“责任地产”,邦泰集团将一直关注助学兴教领域,用脚踏实地的公益善举,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大胆追梦,持续学习。

图片由邦泰集团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