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一线资讯 首页 >> 一线资讯
万科高管最新调整:原成都区域CEO升集团高级副总裁 一年半三连升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1-04 12:28:36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编者按:一年半时间,王海武从三线城市(东莞)总经理“火箭”般晋升到万科核心管理层,这在万科极为罕见。

2015年6月17日,时任东莞万科总经理的王海武升任集团副总裁;3个月后,王海武接替莫军,成为万科成都区域首席执行官。

此次调整中,王海武掌管的成都区域已更名为中西部区域,他的职务也从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成为继万科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刘肖之后的又一位高级副总裁。1个月前,市场传言刘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在此次调整中也得以确认。

在股权事件尚未明了之际,万科新一年高管团队调整初步到位。

万科集团官方网站“领导团队”栏目显示,此前传言离职的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周彤的个人介绍已被撤下,万科此前曾声明周彤“按照集团相关制度申请内部退休,由张纪文(万科广深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任深圳公司总经理”。

目前万科尚未像此前高级副总裁莫军离职时,内部发文确认周彤退休。之前有市场消息称周彤离开万科后将自主创业,对于万科的声明以及市场声音,周彤以“谢谢关注”委婉拒绝了界面新闻的采访要求。但从万科公开活动信息来看,周彤在万科的工作似乎已交接完成。

另外,此前市场消息传言可能与周彤一同离职的还有万科集团副总裁、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总经理王蕴。此次调整后,王蕴仍然担任副总裁一职,但是不再担任建筑研究与工程采购中心总经理一职。

这一轮高管团队调整中,一位东莞万科财务部经理出身的高管晋升引人注目,他就是原东莞万科总经理王海武。2015年6月17日,时任东莞万科总经理的王海武升任集团副总裁;3个月后,王海武接替莫军,成为万科成都区域首席执行官。

此次调整中,王海武掌管的成都区域已更名为中西部区域,他的职务也从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成为继万科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刘肖之后的又一位高级副总裁。1个月前,市场传言刘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在此次调整中也得以确认。

一年半时间,王海武从三线城市总经理“火箭”般晋升到万科核心管理层,这在目前的万科极为罕见。首先这得益于他执掌区域的靓丽业绩,万科中西部区域(武汉、西安、成都、郑州、重庆、贵阳、昆明、乌鲁木齐)今年总销售额突破600亿元,同比上升100%,市场占有率从3.5%提升至5%。

此前执掌东莞万科时,王海武也创造了连续7年夺下东莞楼市销冠的记录。“火箭”般窜升的王海武几乎是从万科的基层员工一路走来,2003年从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跳槽到万科深圳公司,2005年来到万科东莞公司任财务部经理,在东莞一呆十年,一步一步成长为东莞公司总经理。

刘肖、王海武的晋升,也能看出来万科在加快提拔年轻高管进入核心管理层的速度。调整之后,万科的高管团队中,除了主席王石、总裁郁亮、监事会主席解冻以及董事会秘书朱旭之外,拥有3位执行副总裁、8位高级副总裁、3位副总裁。

一年半前,万科高管团队的架构是3位执行副总裁、8位高级副总裁、6位副总裁。股权事件过程,万科高管团队调整频繁,莫军提前退休、祝九胜和陈玮离职;原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改任高级副总裁;原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调回万科总部任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然后再是刘肖、王海武的晋升。

在去年11月份,郁亮曾对《哈佛商业评论》说,万科当前面临的最重要挑战是,为万亿大万科生态系统培养人才,不断完善事业合伙人机制。

从目前的架构来看,万科下放权力到四大区域公司的趋势明显。除了中西部区域之外,目前万科北京区域、上海区域、广深区域的首席执行官均兼任核心公司的总经理,这有利于加强区域公司对万科转型业务的把控。

除了进行高管调整之后,万科在2016年还重启了海外高端人才招聘,且第一期已招募到多位顶级商学院MBA,《万科周刊》近日还发文介绍了一位来自哈佛商学院的学员,她改变了此前立志进入“私募股权投资”企业的想法加入万科。

同样来自哈佛商学院的现任高管刘肖、孙嘉目前发展良好,得到了郁亮的重用,他们被称为万科的“战投帮”(战略与投资管理部),从“战投帮”出来的年轻人一般都会被委以城市公司的总经理职位,这些年轻总经理们甚至被视为郁亮毋庸置疑的嫡系。

王石对于海外高端人才的引进也颇为重视,在与这些海外人才的见面晚餐中,他主动提及万科股权事件称,无论结果如何,万科都会是一个好的发展平台,万科的文化并不会因为管理层的变动而变动,也不是谁想改就可以改的。

(来源:新浪财经)

编辑:曾霖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