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越生活·鉴未来丨向时间致敬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7-03 12:09:49 )   来源:四川在线
唯不忘匠心尔

去年,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爆红网络,豆瓣评分高达9.3。随着片子走红,以往被人忽视的文物修复工作开始走入大众的视野,片中人气最高的钟表组,更是被网友们热捧。但是,钟表既非最古老,也非最珍贵,为何它备受关注?在中国,钟表文化承载着非常厚重的历史,其所代表的科技、艺术都展现着非同一般的价值,而它展现出精致、自律、时尚、极致的生活方式,也让越来越来的人为之着迷。

大师班·名表鉴赏沙龙活动现场

大师班·名表鉴赏沙龙活动现场

2017年7月1日,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高端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大师班·名表鉴赏活动”在西派澜岸举行,特邀中国著名钟表文化专家、钟表作家白映泽老师,为热衷钟表的藏家和嘉宾们讲解了钟表的历史、文化、品牌和收藏等知识。

钟表文化专家 白映泽

活动中,白映泽老师谈到,“过去,钟表一直只属于皇宫贵族等少数人群,但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它开始逐渐为寻常大众所拥有”。这也十分符合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所提出的高端生活方式这一初衷,让房子真正回归理性居住,让生态共融、健康优质、极致的生活方式为每一个寻常大众所拥有!

现场展示钟表细节

藏家常说:“收藏手表或者钟表也就是收藏了一段历史。”一块钟表,除了隐藏在其中的时间“秘密”,它还是一段生动的艺术史。中国人讲究格物致知,我们以自身来观物,又以物来观自身,每一件物都是有生命的。雕刻工艺师能够精细地在表壳和表盘上运用刻花、雕花及抛光等工艺,甚至在脆弱的机芯上来精致雕刻;珠宝镶嵌师致力于选取大小最为合适且呈现最好反光效果的宝石,以此衬托出作品本身的耀眼光芒……顶级钟表都是工匠们对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精心雕琢而成的。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澜岸

现场抽奖环节

在钟表制作的过程中,工匠们也融入自己的情感并与之交流。每一块钟表,都是历史的记录者,人生的见证者,在岁月流转间历久弥新,留下一段段不变的永恒经典,抚慰人心。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非常推崇这种“人物合一”的工匠精神,在筑家的过程中,以严谨专注的态度,极致苛求产品,使之精益更求精。无愧于每一块土地的成全,也尊重每一个人对于居住的需求,每一处居所,都是源于生命的灵感与极致探索。无论制表还是筑家,唯不忘匠心尔。

◆ ◆ ◆◆

匠 心

O R I G I N A L I T Y

◆ ◆ ◆◆

大师班·名表鉴赏沙龙

作为高端生活方式下的活动之一

展示了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对匠心的尊重

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区域公司

将“国匠精工”的产品打造理念

深植每一位铁建员工内心

制定出“18·90精工法则”

18个系统的筑家法则,精雕90个细节

以匠心打造每个作品

将品质、底蕴、细节等融于每一部作品

将匠心融入每一个建筑作品

细节处品真挚,技艺中见真章

每一方寸皆是传承与考究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