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主城VS近郊:成都写字楼生存实录起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13 15:56:53 )   来源:四川在线
这也意味着目前板块洼地期内,应市而生的高品质写字楼项目或将成为市场青睐的“香饽饽”。

当下的成都楼市正在健康有力的向前发展,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部分业态如商办写字楼领域,已呈现出区域供应失衡问题,而这种现状,从一组数据或可窥见端倪。

▲成都诸多近郊区域(如汇融广场所在的大丰板块),正面临写字楼供不应求的现状

区域供应失衡 近郊需求迎来新一轮释放

据世联行发布的最新周报显示,上周成都商办写字楼主城成交面积为0.9万平米,虽然环比下降57.1%,但其在成都写字楼区域销售中占比最大,达98.58%。其中,高新区成交面积居首,占到了总成交的78.3%;金牛区次之,占总成交的10.18%。

与成交贡献“主力”的主城区域相比,成都近郊写字楼0.13万平米的成交数据则稍显寂寥。

事实上,小编发现,近几年,成都商办写字楼供应区域主要分布在天府广场周边的中央商务区、东大街沿线及国际城南。

如果仔细梳理,大家会发现商办写字楼有一条非常明显的从城市中心向城南聚集的发展线,尤其是随着成都市政府南迁、世界500强企业进驻,以及天府软件园落成等种种利好加持,城南成为成都最火的新型商务区已毋庸置疑。

“城南商办写字楼这块的强劲走势还会继续保持。”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导致区域供应不均的程度加重,如果换种解读方式,也可以理解为一直以来市场雪球未能得到有效满足的区域,其商办写字楼领域的洼地效应将愈加明显。”

这样的说法并非毫无根据,以上文提及成交面积0.13万㎡的近郊商办写字楼市场为例,虽然与主城同类市场相比,并非成交贡献主力,但值得一提的是,前者环比上升高达319.32%,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近郊对于这一产品业态的饥渴需求。

▲位于大丰腹地的高品质综合体项目——汇融广场效果图

版图扩张 写字楼或向城市外围热烈生长

小编通过走访成都近郊写字楼市场发现,由于缺乏高品质的专业写字楼作为支撑,很多近郊企业将办公地点设在了小区或批发市场里,这种情况在城北尤甚。

以靠近繁华市区的城北副中心大丰板块为例,虽然近些年因为高地价和诸如保利、绿地、汇融等品牌房企相继进驻而频频登上成都楼市头条,但目前区域内可供企业选择的写字楼产品屈指可数。

据了解,大丰板块内目前仅有汇融广场一个现房写字楼在售楼盘,而板块周边虽然拥有金牛·万达、龙湖·北城天街等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这一片区写字楼空白,但这两大综合体的核心并非写字楼,而是落脚于综合体商业,再加上属于“老”项目,几乎已经没有更多空间提供给新企业进驻,因此远不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随着大丰重点发展国际商务(贸易总部)、总部研发、创新金融、高端商业、会展博览、酒店会议等功能业态的规划得以落实推进,以及地铁5号线的规划开通,在后续发展上并不缺少动力的该板块,其写字楼市场需求还将进一步扩大,这也意味着目前板块洼地期内,应市而生的高品质写字楼项目或将成为市场青睐的“香饽饽”,比如大丰目前唯一可售的现房写字楼汇融广场。

▲除了品质写字楼、公寓及住宅业态外,汇融广场还规划有大型商业Mall

跻身财富洼地 汇融广场傲踞大丰中心领商业繁荣

据了解,集大型购物、办公、居住、酒店、教育及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汇融广场,自面世之初,便凭借出众的区位优势和项目品质,收获了大批拥趸。

占据大丰黄金十字路口

位于大丰核心腹地北新干线家乐福旁的汇融广场,紧邻地铁5号线,邻近的北星大道及大天路也大大缩短了其与市区的距离。

大丰唯一在售的现房写字楼

该项目占地130亩,总建面约60万方,其中商业面积约23万方,除了规划有精品公寓和大型商业Mall外,还拥有大体量高品质写字楼,并由汇融自持的拥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汇融物业提供一流的物管服务。

目前,汇融广场已进驻了30余家规模不等的实力企业,毫不夸张地讲,该项目几乎是凭一己之力,为大丰写字楼市场树立了品质标杆。

醇熟配套加持

汇融广场临九道堰而建,在生态资源的占有上拥有天然优势,项目周边汇集了石犀公园和芙蓉渚公园,生态宜居指数蹭蹭上升;此外,项目还紧邻家乐福、福地广场、大丰小学及政务中心,无论是在项目内办公或自住都是目前大丰板块内的不二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汇融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中澳合作企业,涉及房地产、创客专业楼宇、酒店、食品、现代农业、境外投资运营、国际贸易、专业楼宇投资及能源开发多个领域,业务遍及四川、福建、江西、甘肃、悉尼、香港等地,多年来,已相继开发建设了汇融名城、汇融悉尼湾等逾200万㎡的住宅项目,以及汇融国际广场、汇融生活广场等逾50万㎡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而本文涉及到的汇融广场项目是汇融集团在大丰布局的第三子。

▲汇融广场紧邻河流实景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