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成都楼市“五·一”“入冬”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3 15:31:10 )   来源:四川在线
往年金三银四的成都楼市或迎来一个冷清的春季。

今年“五一”,成都首次春季房交会取消,加上“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四限政策收紧的前提下,往年金三银四的成都楼市或迎来一个冷清的春季。据世联行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之前最后一周,成都商品住宅主城区成交面积14.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27%,同比下降49.81%;商品住宅近郊成交面积20.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24%,同比下降30.62%。

态势:小长假遇冷成都楼市降温

往年的“五一”小长假,都是购房者购房的黄金周,而今年在各项政策调控之下,成都的各个售楼部出现了冷清的局面。“以往五一节看房下单的人大大多于今年,这应该还是受新政影响,我们今年都要闲得多。”一位张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都属于想买没有资格买。”

购房者强烈的购房欲望被政策限制了,那他们手中的现金流该何去何从呢?有人投资商铺,也有人将目光对准了周边二三线城市。如一季度,销售最好的碧桂园、恒大、万科,不仅在一二线城市布局,在三四线城市也有大量的项目。他们对市场的准确踩点,或许会成为购房者下一轮购房的新风向。

“从全国主要城市看,因为调控政策持续不断施压,一线城市小长假的实际签约是近几年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从冷清的小长假基本可以预期,今年二季度市场将比一季度有明显降温。从市场看,除了部分二三线城市外,市场走势都在明显下行趋势中。”某业界人士分析到。

预计:一线城市楼市收紧

二三线城市春天即将到来?

从近期来看,一线城市楼市收紧,其周边未限购区域正在成为投资者的投资目标。虽然部分地区楼市小长假现冷清迹象,但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热度仍未减。在热点城市楼市降温“退烧”的同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活跃。

自今年3月以来,中国房地产调控迎来一轮全面升级。从抑制投机、投资的角度看,未来仍有更多的城市会加入到信贷与购房资格收紧的行列中。加之,此前未运用过的“限售”政策逐渐扩围,预计后续热点城市将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