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西南首个绿色骑行社区落地五龙山
万科摩拜联手推进成都绿色生活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02 17:06:44 )   来源:四川在线
两大巨擘强强联手,共同在成都倡导绿色建筑及绿色出行,打造社区范本。

5月1日,由成都万科和摩拜单车联合发起的绿生活体系发布会,暨西南首个绿色骑行社区授牌仪式,在万科·五龙山公园落幕。

此次发布会是万科和摩拜单车在成都首次联合发布以绿色为主题的生活体系内容。在绿色环保领域,万科致力于发展绿色建筑数十年,并逐渐呈现出更加完善的绿色配套体系;摩拜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行业翘楚,向来以低碳环保为运营理念。随着发布会落幕,两大巨擘强强联手,共同在成都倡导绿色建筑及绿色出行,打造社区范本。

从环境困局到共享单车

绿色出行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新晋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发展速度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佼佼者。然而,和曾经的伦敦、东京一样,在城市进步的过程中也或多或少面临着一些环境保护的问题。除了工业化、现代化带来的物质财富,抬头可见的一片蓝天,才是更应该留给后代的环境财富。

来自搜狐和太平洋汽车网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成都PM2.5的来源中,以汽车为代表的移动源“贡献”最大,占比高达27.9%。事实也的确如此,2016年底,成都汽车保有量已达412万辆,高居全国第二。交通工具对环境的影响日益攀升,早在上个世纪,伦敦就因为面临同样的问题而出台了“限制私家车入城”的严厉措施,相比之下,成都目前显然有了更长效合理的解决方案——共享单车。

截至5月1日,摩拜单车在成都正式上线167天,根据官方数据,期间成都人累积骑行次数达5000万次,骑行总距离约4亿公里,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来回560次。由此带来的环保意义是,骑行累积节约碳排放量6万吨,即约2万辆私家车一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PM2.5约5亿微克。

当一组组数据直观地呈现在眼前时,骑行的意义显然不单单是提供了一种生活方式,在成都浩浩荡荡的环境改革中,每一个在街头驰骋前行的mobiker,都正贡献出巨大的能量。

从绿色基因到跨界联盟

西南首个绿色骑行社区落地万科五龙山公园

如果说共享单车在短短一年内就成为继私家车、公交、地铁以外的第四大出行方式,是通过交通改善环境问题的历史性一步,那么,mobike与成都万科合作,以跨界的形式在万科·五龙山打造西南首个绿色骑行社区,则意味着号召更多人群参与绿色出行,让其对环境问题的改善效应得到进一步扩大。

全球第十万辆摩拜单车车轮作为第一个绿色骑行社区授牌标志物

事实上,与摩拜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相似,万科从十年前就开始研发绿色住宅,更是第一家倡导新风除霾系统的房企,并凭借超过1000万㎡的建筑面积获得绿色三星标识、312.7万㎡的建筑面积获得绿色二星标识,在“2016中国绿房企TOP30”榜单中位列榜首。

房企中的“绿巨人”,与共享经济界的“扛把子”,这样的组合显然再合适不过。

基于在绿色环保方面的共识,成都万科与mobike将视野瞄向西南首个绿色三星住宅——万科·五龙山公园。在约6000亩原山之上,五龙山所在片区位于成都重要城市公园群落的重要位置,坐拥一山两湖五园,社区依山而建,成为“将房子建在公园里”的典型案例。如今,早已实体呈现的山水胜景,1:2的建筑与景观比例,在成都区域内都属罕有,五龙山也因此成为绿色骑行社区的不二之选。

据了解,在五龙山骑行社区内,未来将规划摩拜单车专属骑行道,主要出入口落地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同时,成立首个摩拜骑行社团,把每月第一个周末定为摩拜骑行社团日,组织骑行活动,倡导低碳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从建筑到“健”筑

万科四大绿色体系迈入生态时代

从绿色住宅到与摩拜共同打造绿色住行联盟,万科开始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四大绿色体系”,即绿色城市、绿色住家、绿色配套、绿色联盟。大至城市发展,小到每一个万科业主,都能感受到万科作为一家房企对环保的思考。

绿色城市:以规划与城市共荣共生

33年来,一句“赞美生命,共筑城市”成为外界对万科最直观的印象。在企业的发展之路上,万科从未忽略与城市共荣共生的关系。如今的万科,更是从海绵城市、垃圾分类、绿色供应链等不同角度,通过合理的规划布局,推动整个城市的绿色发展。

以万科·第五城为例,在项目的整个建设过程中,加入了塑料检查井、透水混凝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等,发挥了自然生态功能与人工干预功能,增强城市防涝能力,对修复城市水生态也大有裨益。

绿色住家:以产业化推进绿色住宅

早在十年前,万科就开始对绿色建筑进行研发,发展到现在,除霾新风、全屋LED灯、LOW-E玻璃等建筑选材已在万科的住宅建造上广泛使用。

同时,万科一直倡导的住宅产业化,从改变混凝构件的养护方式实现节约用水,到装配化施工降低建筑耗材、减少粉尘排放等,每一步都与绿色环保息息相关。

以万科·五龙山为例,在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可循环材料的比例达10.88%,建筑节能达到60%,节水器具使用率达100%。

绿色配套:以配套搭建绿色生态圈

2017年3月,成都万科对外发布了其“1+7+N”的城市配套生态圈战略,为生活配套赋予了更多可能性。当从环保角度来看时,我们发现成都万科的配套体系,也正在构建一个绿色生态圈。

比如一修哥O2O房屋维修平台,在万科22年的房屋装修经验下,一修哥能通过标准的维修流程,延长房屋使用周期,减少了房屋老化拆迁产生的资源浪费、土壤破坏、大气污染等。

绿色联盟:以跨界搭建绿色平台

万科对跨界向来情有独钟,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跨界的意义也有所差别,除了利用万科的平台吸纳外部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现阶段,万科每次选择跨界对象时,同样也会出于对绿色环保的考量。

早在4月22日,成都万科就与摩拜单车有了首次合作,彼时,在绿意盎然的锦江生态带,万科·翡翠公园召集摩拜骑手,对第48个地球日进行了生动表达。此次在万科·五龙山打造西南第一个绿色骑行社区,则从初步联手转为深度合作,两大企业有了更多空间对绿色环保进行探索。

除此之外,成都万科还与flowerplus达成绿色家饰联盟,打造一体化的绿色生活家饰体系。

以建筑为载体,如今的万科,显然正在其核心业务居住空间之外,探索出更多满足城市发展、生活需求的可能途径。正如成都万科助理总经理梁伟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提升城市整体的生活质量,切实改善城市环境,万科一直在努力。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