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资讯 首页 >> 资讯
万科 X 摩拜,见证锦江生态带最「绿」地球日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4-24 11:11:09 )   来源:四川在线
4月22日,万科·翡翠公园与摩拜单车合作,在锦江生态带举行“翡翠绿骑行,共筑城市配套生态圈”活动。

4月22日,万科·翡翠公园与摩拜单车合作,在锦江生态带举行“翡翠绿骑行,共筑城市配套生态圈”活动。

一个是绿色房企中的翘楚,一个是绿色出行最大的供应商,一个是天府新区绿色生态资源众星捧月之地。

万科+摩拜+锦江生态带,三个顶尖的“绿”进行组合,让第48个世界地球日,得到更深层次的探索与演绎。

摩拜&成都万科跨界合作第一站

万科 X 摩拜

锦江生态带迎来翡翠绿

大约在1790年,法国人希布拉克别出心裁,在传统的板凳上装了两个木轱辘,靠双脚蹬地保持前行,世界上从此有了第一辆自行车的雏形。

希布拉克不会想到,他偶然的灵光乍现,会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环保解决方案——绿色出行。

2016年,共享单车问世,以mobike为“带头大哥”,逐渐风行全国。

一年后的4月22日,mobike与成都万科达成战略合作,在万科·翡翠公园销售中心,发布了更加轻便、好骑的新款摩拜单车,并开启跨界合作第一站,成都万科营销总监谭丽、摩拜西南区域负责人钟子健,共同为新站点揭幕。

随后,翡翠绿骑行正式开始。

成都万科营销总监谭丽为翡翠绿骑行致辞

时值气候在春夏之间交替,天空向晴,锦江生态带两岸绿草如茵,对骑行而言,这样的天气与地理位置都再好不过。

在万科·翡翠公园的号召下,数百名媒体人、万科业主汇集于此,随着mobike的解锁声此起彼伏,翡翠绿骑行正式拉开帷幕。

当城市不断发展,无论大范围的全球变暖,还是每个城市居民都切身感受到的雾霾袭城,我们的生态环境正在逐步陷入困境。

基于这样的原因,翡翠公园在4月开启“绿色生活季”,试图通过自身的品牌号召与实际行动,寻求现代都市人从环境问题中脱身的解决方案。

这也是翡翠公园将骑行时间,选择在4月22日地球日的原因。

骑行现场实拍

锦江 X 公园

让生态成为永恒命题

如果说翡翠绿骑行的完美举行,是万科·翡翠公园在地球日当天对生态环保最合适的表达。

那么,随着其周边配套逐渐披露,我们又惊讶地发现,翡翠公园对绿色环保的坚守,是一个伴随着居住者一生的永恒命题。

翡翠公园择址锦江生态带,因其丰富的自然资源,这里将是天府新区未来的居住担当。

去年6月,锦江生态带一期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河道沿线景观已初步显露出来,并打造了宽阔的滨河走廊,也就是此次翡翠绿骑行的活动现场。

锦江生态带实景拍摄

在锦江生态带腹地,翡翠公园搭配的自然资源可远不止一条锦江。在项目的辐射圈内,总规划约2855亩的怡心湖,未来是与秦皇寺并行的天府新区核心中央公园区;

距项目约2km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不仅提供了早已成型的生态布局,还有体育场、游泳、击剑、马厩等运动区域,满足了各类健身需求;

总面积约3450亩的天府中央公园,将突出生态功能与城市生活的紧密联系,是天府新区内一座名副其实的“城市绿洲”。

现在看来,翡翠公园对绿色环保的推崇,远不止是举办骑行活动,未来这里呈现的生态资源,将形成一个完整的环保生态链,并满足万科业主对绿色生活的所有想象。

怡心湖公园规划效果图

绿色建筑 X 配套生态圈

万科如何将环保进行到底

事实上,成都万科与mobike达成合作,除了资源共享之外,更重要的是,两大巨头在绿色环保方面,有着相似的企业基因。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曾在一次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做摩拜本来就是一件意义驱动的事,而非利益驱动。胡玮炜口中的意义驱动,就是指对绿色出行的倡导。

而在此次翡翠绿骑行活动现场,成都万科营销总监谭丽也介绍到,万科从十年前就开始研发绿色住宅,更是第一家倡导新风除霾系统的房企。

骑行现场实拍

事实也的确如此,去年7月,2016中国绿色生活高峰论坛暨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报告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2016中国绿房企TOP30”排行榜。

最终,万科集团凭借超过1000万㎡的建筑面积获得绿色三星标识、312.7万㎡的建筑面积获得绿色二星标识,在“2016中国绿房企TOP30”榜单中位列榜首,其绿色指数甚至是第二名的近3倍。

装修房、住宅产业化、装配式住宅,这些与万科紧密联系的关键词,成为万科绿色环保理念的最佳代言。

在成都市场上,除了上述内容外,目前万科对绿色理念的践行已经有了更多形式。

今年3月,成都万科对外发布了其“1+7+N”的城市配套生态圈战略,其中的N,即代表了万科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为万科业主提供更多可能的配套服务,如本来生活、优步出行、Flowerplus包月鲜花等。

而通过此次翡翠绿骑行活动,我们发现,万科对绿色环保的践行,也存在一个“N”的概念。

未来,万科将在翡翠公园设置摩拜单车的站点,方便业主绿色出行,而这只是第一步,我们相信在“N”的逻辑下,万科将为绿色环保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