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房产 首页 >> 坊间
青广教育城来了,标志着成德眉资同城化的加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21-07-15 15:13:23 )   来源:

日前,广汉市汉州街道、三水镇和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大同街道在青白江共同签署了《共建青广教育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广汉青白江两地将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社会治理联动共治、基层党建联动创新”五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青白江—广汉交界地带融合发展,共同建设青广教育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青广教育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位于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大同街道)与广汉市(汉州街道、三水镇)交界地带,以三湖两校,共建一城为发展思路,促进交界地带融合发展。

示范区内以凤凰湖、三星湖、天子湖三大水体为主,打造滨水景观,为示范区内学习、工作、生活提供生态保障,扮靓生态宜居教育城。

 

三星湖效果图

同时,以广汉的德阳巴川中学、青白江的大弯中学两所学校为核心,形成教学一体化推进机制,支持新河幼儿园、青白江实验小学、东新航空学院等邻近学校组建发展共同体,打造优质教学资源集聚地。

德阳巴川中学

德阳巴川中学坐落于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天子湖畔,学校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私立学校,包含东西两个校区,共占地约500亩。学校立足广汉,辐射全德阳,传承“重庆市巴川中学”教育精髓,计划全面建成后在校人数达12000人,使之成为广汉教育的明珠,成为德阳教育的名片,提升地区性教育影响力,推动德阳教育的发展。大弯中学初中部占地69亩,现已投入使用。

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位于成都北部新城——德阳高新区,与青白江凤凰湖隔街相望,占地约4700亩,整体投资约258亿元,是新鸥鹏集团携手德阳广汉市委市政府紧密合作打造的成德同城化教育文化合作领域的重点项目。2021年1月27日,小镇荣膺“成德眉资交界地带融合发展首批精品示范点”。小镇从择址开始,一心要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座以教育为核心,自然与人文共融、居住与教育互动,集“宜学、宜居、宜养、宜游、宜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德阳·新鸥鹏教育小镇

未来,青广教育城将以独特的“教育+”融合模式,打通教育上下游各个节点,引领国内特色小镇发展新风向,加速推进成德眉资交界地带的产业发展,同时推动民生改善。

 

图片由新鸥鹏提供

编辑:范瑞鸣 [关闭窗口]
Super成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