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往期头条 首页 >> 往期头条
守住“蓝线”成都拆除 14 处违建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6-23 10:36:31 )   来源:四川日报
拆除14处约1500平方米侵占城市蓝线的违法建设,清理出中心城区侵占城市绿线的144处违法建设。


  本报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6月22日上午9点,成都市金牛区实业街57号院外、青羊区下同仁路,西郊河道两旁,成都市最后两处侵占城市蓝线的违法建设被同时拆除。
  今年3月,成都正式开展“两山”区域、环城生态区、“二绕”生态环、市域水网、城市绿线、六片生态绿隔区六大生态守护行动,其中要求对侵占城市蓝线(即侵占河流保护线)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经过排查,成都共发现14处约1500平方米侵占城市蓝线的违法建设。
  位于金牛区实业街57号院外的违建房屋面积达100余平方米。“这处违建是2001年业主在没有取得规划许可的情况下私自修建、用于经营茶房的。”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成都市规划局已经向该业主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经过多次约谈当事人,最后该业主同意依法拆除。河道对岸的另一处违建房屋面积约160平方米。“这处违建是利用河道围墙和院落围墙搭起来的,已存在十多年了,目前已经找不到违建的责任主体。”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拆除工作,两处违法建筑房屋的主体结构已经消失。至此,成都14处约1500平方米侵占城市蓝线的违法建设均拆除完毕。
  与此同时,侵占城市绿线(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目前,成都共清理出中心城区侵占城市绿线的144处违法建设,面积约4.2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69个点位约2.3万平方米。
  还绿与拆除,同时进行。位于天府立交桥下东西两侧的首个侵占城市绿地的违章建筑,已经变身郁郁葱葱的绿地。“今年底,我们将完成所有侵占生态区的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拆除后,将还绿于城,还绿于民。”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蓝线范围内违法建筑的顺利拆除,将加快成都市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建设。“今天的这两处违法建筑,都位于西郊河沿线,影响了河道的整体景观,拆除之后,相关部门将很快启动该河段的整治改造。”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成都市中心城区“宜居水岸”工程内容,包括对长约7.4公里的西郊河沿线和长约8.9公里的府河沿线开展综合改造等,确保457处滨河通道连通,233处滨河绿化带贯通。
  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按照成都市“宜居水岸”工程市域示范段总体规划,把该区域整体打造成河道景观和游园绿地。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