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往期头条 首页 >> 往期头条
成都二手房交易税务申报“一窗”搞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5-24 14:59:47 )   来源:成都日报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一窗式”联合税务办理已经在成都得以实现。

本报讯 (记者 温珙竹) 记者近日从市地税局获悉,2016年5月“营改增”全面推行以来,为了尽快适应税制转换,市地税局以三大创新模式——中青年干部“轮训顶岗”、“四讲四有我为先 争做一线好税官”、“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为着力点,采取了一系列转型举措,其中“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一窗式”联合税务办理已经在成都得以实现。我市地税与房管部门实现了跨部门数据共享,纳税人办理税务申报不用像之前那样在地税、房管部门之间往返跑路重复提交材料。

据悉,所谓跨部门数据共享,就是市地税局通过开发特色软件等手段,搭建“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在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使房管涉税数据直接嵌入到地税特色软件系统中,无需二次处理即可直接利用。“两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后,用信息内部交互取代了资料外部流转,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市地税局第三直属分局工作人员说,以因房屋被征收而取得货币补偿购房的纳税人为例,过去要享受税收优惠,需要提供安置合同备案表等一系列纸质证明材料。“现在,地税工作人员直接在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上就能直接查看,纳税人仅需要提供征收安置协议即可办理,省时省事省心。”

编辑:王晓娜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