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房产频道

土地 首页 >> 土地
北京一日出让3宗宅地 收金91.9亿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10-12 11:38:4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位于海淀、通州区等3宗住宅用地,合计获得土地出让收入91.9亿元。截至目前,北京年内土地收入达到1958亿元,即将突破2000亿元规模。

其中,房企竞争相对激烈的是海淀区四道口地区I地块。最终,该地块被北京天恒置业以16.5亿元总价,以及自持36%面积比竞得,溢价率33.4%。

与海淀区四道口地块同日挂牌的还有位于北京通州区西集镇西集村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的两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7.4万平方米,总起始价55.4亿元。根据出让结果,通州区西集镇西集村地块由首开联合远洋等企业夺得,成交价12.5亿元,溢价率38.9%。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地块由金地、保利、首开组成联合体成功竞得,成交价62.9亿元,溢价率35.6%,加2%自持部分。

针对当日土拍结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房企拿地节奏看,对海淀、亦庄等优质土地依然拼抢激烈。两宗地块均竞争到了持有环节,特别是综合条件更为优越的海淀地块。

“整体来看,北京住宅土地市场已经全面进入‘限价时代’,2017年以来供应的住宅土地,限价商品房住宅均要求5年内不得上市”。张大伟分析认为,“在历史最严格的调控措施下,已经从各方面封堵了房地产市场炒作的空间。”

截至目前,年内北京土地市场收入即将突破2000亿元规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北京供应的住宅土地面积已经达到了815万平方米,创最近4年的最高纪录,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225%。与此同时,年内北京累计土地成交金额已经达到了1958.08亿元,相比2016年全年860亿元上涨了127%,业内预计,2017年全年土地市场成交金额将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编辑:青巧娟 [关闭窗口]
机构看市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