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都”力荐“心中地标” 成博再次被提名

2018-02-27 09:54: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青巧娟

“成都博物馆既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更是市民的精神家庙。”成都博物馆馆长李明斌曾大方自荐道。2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读者陈健打来电话,力荐塔子山公园和成都博物馆新馆,作为“天府十大文化地标”的候选地标。成都博物馆又一次被提名,成为被推荐的热门地标之一。

陈健是一名“70后”,从2001年开始一直在成都理工大学做安保工作,他在推荐时有些激动地说:“我是成都本地人,在华西都市报上看到你们举办的‘寻找天府十大文化地标’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就迫不及待给你们打了电话。”他觉得,“天府文化地标既要有历史积淀,也要有文化韵味,能够彰显成都的文化特色,体现天府文化开放包容的特点。更重要的是能满足我们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成都博物馆新馆是陈健平日里经常去逛的地方,“那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举办一些有特色的展览,之前的《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以及目前正在展出的《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我都去看过。看展的过程非常享受,也不知不觉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所以我推荐成博。”

陈健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喜欢中华古典诗词,尤其是唐诗,还喜欢学外语。“除了成博,我还推荐塔子山公园。”陈健说,塔子山公园中植物资源丰富,有雪松、银杏、香樟、紫薇、水杉、桃树、桂花、玉兰等林木共80余种4万余株,是休闲的好去处。“不仅如此,那里还有成都市的标志性景观——九天楼,该楼还被誉为‘锦绣天府第一楼’,其名取自诗仙李白名诗《登锦城散花楼》中‘今来一登望,如上九天游’。”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荷

    编辑推荐